熊熊熊

装有栀子花的口袋(斯内普同人文)第十四章

你对着斯内普调皮地眨了眨眼睛,一身轻松地说到“等会不就知道了吗?”

  你=栀今安

  接:

  咚咚咚,你和斯内普扣响了邓布利多的门。

  邓布利多:“栀小姐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?……哦,西弗勒斯,你也需要帮助?”

  你:“遇到问题那是肯定的校长……”你把事情的全部经过讲述给邓布利多。

  你:“事情大概就是这样了校长,我说完了……那您要不要说点什么呢?……比如,这个密室又或者您和斯教没有告诉我的那部分?当然,如果这个话题,您无法告诉我,我也不会有任何想法的。”

  邓布利多听到你的话,眼眸微微亮了一下,随后对着斯内普得意地调了调眉,说到“西弗勒斯,这局我又赢了。”接着又对你说“好孩子,我果然没看错人啊!”

  邓布利多:“你有没有想过,这可能就不是个密室,孩子。”

  你:“有过,从我用意念打开它的时候,我有怀疑过,这是个建立在意念之上的空间。”

  邓布利多笑着看着你说“是,确实如此,当年”汤姆里德尔刚在霍格沃兹强大起来后,心思不正,走上歪路,有人放出消息,他有一次在和格兰芬多的学生交手时,最后一刻是看着意念造出一个空间保护了自己,可这一直只是一个消息,没有人证实。”

  你有些担心地说:“他靠着意念创造,可您说他心思不正,那我打开这个空间,是不是说明我也……心思不正……”

  邓布利多轻轻拍了拍你的肩膀,对你说:“这个空间在创造的那一刻,是受到了格兰芬多学生的攻击,能力是很强大的,那个学生最后也被伤得不轻,所以这个空间诞生时,并不是指借助黑魔法,你不用太担心,你还年轻,亦正亦邪,走到最后,走到最关键时,也许才能知道……不过,格兰芬多的孩子,不会坏。”

  你听到邓布利多的话,提着的心放下来,眉头也舒展开,不过你还是很疑惑,整件事情像是布置好的一样,连让你怀疑斯内普都计算过,如果不是多想了点,真就上当了,但为什么要让你打开呢?是什么人让你打开的呢?

  邓布利多看你还心存疑虑,便对你说:“有些事,走一步才能知道下一步,不要着急……现在……可以告诉我,你是怎么想到用意念打开的?”

  你从自己的思考中回过神,对邓布利多说:“梦,庄周梦蝶,也有可能是蝶梦庄周。我梦到这个空间,就有可能这个空间在告诉我信息。”

  邓布利多听到你的话,眼里多了一分探究意味,不过随及也就消失了。

  你和斯内普全部交代完,便离开了邓布利多办公室,回到了斯内普的房间。

  斯内普刚进办公室,就注意到了他床头的栀子花,斯内普拧着眉,向你投来疑问的眼光。

  你看了看斯内普,又看了看花,挽了挽嘴角,对着斯内普说到:“我看您睡眠不太好,很轻,虽然您不算老,还处于当红状态,可这睡眠不好啊,身体会垮,那时候您就算年轻十几岁,和我一样大也没用。所以就想着给您拿个栀子花,有助于睡眠。”

  斯内普轻点一下头,对着你说“真是多管闲事的狮子……不过还是多谢栀小姐了。”

  请期待下一篇哦。

评论(6)

热度(5)